close

 

 

 


我記得在婚前 這段婚姻就受到百般阻擾、
對方不是嫌我年紀太大生不出小孩,
就是嫌我身上有蟹足腫會影響下一代,
嫌我名字與對方已過世家族的其中一位長輩相同,
嫌我的信仰與對方家族不符,總之嫌東嫌西的就是不希望我和他兒子結婚。


當時在外就學的我,男友又在美國遊學
面對畢業的壓力、感情的壓力,而好友幾乎都在其他城市居住的情形下,常讓我在夜裡抱著棉被哭泣。
於是,我尋找近火,把實驗室的夥伴當作我紓壓得對象
或許和別人分享自己的故事和遭遇能讓我紓緩不少壓力,但是 別人卻覺得是一種反向壓力(畢業壓力、paper 壓力、我的故事壓力...等)。但 我終究還是忽略以及別人怎麼看我笑話的這塊,於是到我婚後才漸漸感受到。


上面反對的聲浪,要我是非主角的話早就拒絕對方,回了對方一句: 沒有你們我老娘過得更好。


但我還是堅持了這又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是感受這段感情的主角。
而我男友始終保持著用時間來證明的方法來向他的父母,訴諸他的堅持。


我和他是在學校裡認識的且維持了近2年輕鬆自在的校園同居生活;另外的 2年對方則在美國遊學及在中國工作; 對方是個好人在我週遭的朋友很少人能夠像他這樣有這種精神能如此專注在自己的專業領域當中,我覺得這方面真的要誇獎一下。


反對聲浪自始自終都來自於對方的父母,干涉太多
我也很清楚將來要和我一起生活的是他而非他的父母,但是生活在亞洲文化圈當中,終究擺脫不了結婚這一塊是兩對家人的事』而非雙方兩人而已。


於是 經過風風雨雨 我結婚了。
其實 我很清楚 我結的不快樂,也或許年紀到但事實上我還沒有要結婚的打算,一直認為我不是個會為愛沖昏頭的女人,但婚我還是結了!


婚後,在偶然機遇下在FB 遇到過去實驗室裡被我當作紓壓的對象之一。
學姊: 我們當時覺得妳很犯賤,對方的父母都這樣糟蹋妳,妳為什麼還要結這個婚?
我笑了一下,當時回答不出什麼? 心想原來當時我把故事分享給你們,卻是用犯賤來解讀我所遭遇的事。

我當然沒有理由要求別人贊同我的做法和想法,但至少尊重我。

為了對方工作將生活遷移到山東,諸多的不適在經過很多爭吵和要離婚的念頭下度過,漸漸的吵架也不愛吵了、離婚念頭也越來越淡。


結婚 或許在經過被背叛的感情中,遇到一個始終對妳如一的人即便對方走過多姿多采的美國校園、誘惑不斷的中國大陸裏生活,對方依舊選擇妳,作為一生的伴侶,妳能就如此瀟灑離開而棄對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