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我這週發生最開心的事吧,距離上次遇到的Franco ,已經是2個月之前的事了。


我還記得當時公司請假的人太多,一時也很難找到人幫忙 送 Franco 到機場,於是我才能有機會真正認識這位來自 Italy 的新朋友。
聽公司主管提起,以前 Franco 曾被外派到印度住了有 10 年左右也走過很多國家,於是近幾年 Franco 退休了,自己成立間公司專門賣與摩托車有關的零件。



在前往飯店前,我還一直擔心我的英文到底能不能派上用場,因為我不得不說我的英文對話實戰經驗真的不多,唯一的經驗大概就是研究所時沒天沒夜的苦讀科學期刊。
沒接觸過Italy人,我真怕他會嫌我英文說的慢用字又淺;但見到人之後發現是我想太多,因為Franco為了配合我說話的速度又為了能讓我聽得懂而放慢說話速度,實在太貼心了!
不過他的Italy 腔實在太重,其實有時我都還不太懂他說什麼? 哈
但比起上次接待的法國人好太多了,Italy 人會主動幫女生開門、走路時不會盡自己走自己的還會顧慮到女生的感受,我只能說Italy人真的很紳士!

 

Franco 為了公事來中國已經有好幾回了,所以我猜他對中國菜(鹹滋滋 油膩膩 )應該產生很大的免疫力,以至於對於這次 "吃"的部分都任由我處置;於是中餐走進了一家 "廣東飲式" 餐廳,中國這裡上菜真的很奇怪不管是菜、湯、飯、飲料一併上桌,完全不會考慮到上菜的優先順序,滿桌的飯菜搞得連自己的手跟碗筷 都不知要擺哪是好?
Franco 還說: 在 Italy 是一道菜一道菜上桌,否則會很擁擠讓人不舒服!
我則告訴他,在台灣你不用擔心這樣! 哈,因為路邊攤桌子都很大,就算你點很多也不會壅擠。

 


吃完午餐已經是2:00 pM 的事了,
Franco 說他班機延誤擔心我們有其它事要忙,要我們把他送去機場後就可以先回公司,我說在機場等飛機很無聊不如我帶你去大明湖走走!
(中國的班機非常會delay 果不其然,原本3:00 pM的班機飛往上海,最後改成 6:00 pM))


 DSC09499  

冬天的大明湖很冷清更不用說接近耶誕節時會有多熱鬧,因為這裡根本沒有所謂的信仰可言。(瞧,被我說的好慘)
不過我也真沒騙人,連Franco都說:  Italy這時候不管是哪裡大街小巷處處都有濃厚的耶誕氣份,直說這裡實在不是很美!

要我有機會一定要去 Italy走走,讓我心裡頭好生期待。(Lawrence 目前接了一個 Italy 的case,  讓我好期待出發去 Italy的那一刻。)

 



DSC09502


走累了Franco 說悠閒的下午喝杯coffee吧! 因為他覺得努力的工作也要努力的享受生活!

走進starbucks ,點杯coffee 看著春外
趁著Franco打電話回 Italy時,我心頭不經想著很少會第一次見面的的朋友而且又是外國人告訴我要多充實自己不管是在語言、生活上、能力上,
讓我好生感動!

 

 

出發去機場的那一刻在車上他說了好多關於 Italy的事,要我千萬千萬一定要去 Italy 走走。
在機場Franco 握著我的手跟我道別也謝謝我陪著他 吃飯散步,讓他心頭好生溫暖!


離開機場後,
當下的我只覺得終於完成了任務,從沒想到2個月後的今天我會接到一通來自 +39
  Italy 打來的電話!
沒錯,就是Franco ! 
真的讓我既興奮又驚訝,他說 他人已在 Italy了, 除了問問彼此近況外也為新的一年祝福彼此。


我真的開心
,真希望能加快去 Italy 步伐,見見這位朋友口中的 Italy 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